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Skoda的「老二哲學」,更是讓品牌得以在短短兩年內,於台灣市場寫下銷售奇蹟的關鍵;巧妙運用所屬福斯汽車集團的資源與名號,卻不強出頭,抓住「最超值歐系入門車」的桃園市復興區媽媽手冊贈品專屬定位,成為今年台灣車市竄升最快的汽車品牌。雲林縣斗南鎮媽媽手冊贈品屏東縣東港鎮媽媽手冊贈品

找到無可取代的定位,營造品牌特色,不貪心討好所有人、專注經營品牌粉絲,及新竹縣北埔鄉美語補習班推薦高性價比的產品,是M型化社會中間品牌夾縫中生存的成功之道。

中價位汽車品牌,曾是台灣汽車市場份額最大的區塊,各大品牌競相投入、百花齊放,像是美國的通用(GM)家族、克萊斯勒(Chrysler)、法國的寶獅(Peugeot)、雪鐵龍(Citroen)、雷諾(Renault)、德國的歐寶(Opel)、瑞典的紳寶(Saab)等品牌,都一度活躍於台灣市場。

然隨著M型化的浪潮來襲,這些中間品牌在擋不住市場流失的浪潮,不是黯然退出台灣,就是大幅縮小營運規模。

原本隸屬於福特集團的馬自達,由於福特在全球金融海嘯期間的棄保操作,被迫獨立;馬自達經營團隊找到專屬的品牌定位,從產品設計、開發、動力,到銷售、服務層面,全面超越突破,開發出全新世代車款,在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市場,找到一線生機。

「不貪心想討好所有人」,是馬自達在國際大廠林嘉義縣大埔鄉幼兒美語教材立的競爭環境中,得以獨立、且不被視存在的關鍵;馬自達原廠的高層很清楚,他們的產品,只要獲得全球10%的人喜愛就好,專注、致力於經營這10%的消費者,使其變成馬自達的「鐵粉」,就能找到馬自達的生存之道。

M型化的消費趨勢下,中價位汽車品牌曾經一度被認為沒有明天,但從馬自達(Mazda)、速霸陸(Subaru)、Skoda等新中價位三雄在台灣車市崛起,硬是顛覆這樣的迷思。

「你終究要開歐洲車,何不一開始就開?」Skoda Taiwan的創意廣告詞,打動不少對歐洲車有偏好的台灣買家,搭配貼近、甚至比國產車還便宜的定價,一炮而紅,連汽車首購族都買單,成就Skoda在台灣車市的奇蹟。

雲林縣臺西鄉美語補習班推薦>高雄市甲仙區媽媽手冊贈品

 

arrow
arrow

    mwjgqnguyef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