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府衛生局提醒,年輕朋友歡度假期之餘,應特別注意安全性行為,如有高感染風險行為,為了自己及親密伴侶健康著想,應主動接受愛滋病毒篩檢。目前南投縣13家衛生所皆有提供匿名愛滋篩檢服務,民眾也可透過衛生局網站評估愛滋感染風險,不用掛號也不須留下個人基本資料,即有專人協助預約篩檢服務。

衛生局為避免民眾因擔心面對歧視、隱私受侵犯而不願意接受篩檢,配合疾管署政策自2003年起即辦理匿名篩檢計畫,以免費、簡單、不須留下個人資料並將篩檢地點與其他診間區隔的方式,讓民眾可在隱私受保護狀況下接受篩檢。

衛生局黃昭郎局長呼籲,安全性行為包含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劑、不參加轟趴臺中市烏日區托兒所補助、性派對,或有多重性伴侶等危險性行為等,以降低感染愛滋病毒的風險。愛滋病已跟其他慢性疾病一樣,只要遵循醫囑規則服藥,感染者的生活品質與存活機率可顯著提升。苗栗縣三義鄉全美語補習班如擔心感染愛滋又想兼顧個人隱私,可選擇至匿名篩檢醫院及早接受愛滋篩檢,以早期發現即刻治療。

(自立晚報2016/臺東縣蘭嶼鄉媽媽贈品高雄市旗津區美語補習班>彰化縣線西鄉寶寶手冊贈品20168/19)

宜蘭縣羅東鎮媽媽贈品>雲林縣二崙鄉手冊換贈品


arrow
arrow

    mwjgqnguyef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