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豐原區托兒所補助湯瑪斯最為人所知的創作就是她的出道作品「Marked by Fire」,這是以她的家鄉奧克拉臺北市士林區幼兒美語教學荷馬為背景的自傳小說,在嘉義縣民雄鄉幼兒美語老師1983年榮獲美國國家圖書獎和凸顯文學多元性的美國圖書獎(American Book Award)。

湯瑪斯的姐妹克拉絲諾夫斯基(Flora Krasnovsky)說,湯瑪斯在數十年前因為一次不良輸血引發肝阻塞,她13日因肝硬化病逝於加州的史丹佛大學醫學中心(Stanford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美聯社20日報導,曾榮獲美國國家圖書獎(National Book Award)的兒童文學作家湯瑪斯(Joyce Carol Thomas)去世,享壽78歲。

此外,她還曾三度榮獲柯蕾塔獎(Coretta Scott King Award)提名。這是由民權領袖馬丁.路德.嘉義縣溪口鄉幼兒美語>臺北市中山區手冊換贈品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遺孀柯蕾塔所創立、專為鼓勵非裔美國作家童書創作的獎項。

湯瑪斯的其他創作還包括「Bright Shadow」、臺北市萬華區新生兒贈品「Broomwheat Tea」和「The Blacker the Berry」等。

連江縣北竿鄉托兒所補助


arrow
arrow

    mwjgqnguyef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