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說,文資審議委員會進行專新北市蘆洲區幼稚園補助業審查及獨立判斷,行政程序完備。1050810

立委陳學聖、趙天麟、黃昭順、陳宜民、高雄市議員劉馨正今天現勘太平商場,市府顧問郭添貴、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也出席說明市府辦理過程。苗栗縣大湖鄉美語補習班雲林縣臺西鄉幼稚園補助

陳學聖促文化局再對商場做一次文化資產評估,以免未來拆了房子,面對行政救濟問題。他還舉南投竹山文資案為例,促文化局以「暫定古蹟」認定,有充裕的時間進行文資評估。

文化局堅持文化資產審議過程完備,如果有需要再研擬提報文化資價值評估報告。不過,大溝頂自救會批評文資審議未遵照程序,委員也未進入屋內查看,勘查過程粗糙,還批評審查結果荒謬、臺北市內湖區美語補習班黑箱作業。

趙天麟盼在公共建設的競合下,雙方充分對話;研議拆除、保留方案外,是否還有其它方式,例如水利設施保留景觀或展示紀念性、傳承性的空間,他允諾會轉達住戶心聲給高雄市長陳菊。新竹縣五峰鄉媽媽免費贈品

郭添貴說,住戶在4月底提案列文資後,文化局召開文資委員會審查,經法定程序審桃園市龜山區美語補習班查結果未具文化資產價值。他說市府的審臺南市將軍區媽媽免費贈品議符合規定、行政無瑕疵。他表示,住戶提案針對聚落認定,不過文化局審查還擴及古蹟、歷史建築和文化景觀等項目。

立委座談後勘查牴觸戶,也訪視手做皮箱等瀕臨失傳工藝住戶,激動的民眾對立委大喊「救命」,盼免迫遷。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高雄市旗山太平商場牴觸戶不滿將被拆遷,主張逾半世紀老建物列為文化資產,立委陳學聖等人今天現勘促市府列「暫訂古蹟」,高市府說商場已經法定程序審查未具文化資產價值。


arrow
arrow

    mwjgqnguyef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