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美巡賽旗下的威巡賽選手只剩三次挑戰直升「大聯盟」的機會,其中本週在密蘇里州的Highland Springs Country Club(高地泉鄉村俱樂部)進行總獎金六十五萬美元的Price Cutter Charity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Dr Pepper(普萊斯慈善菁英賽),不過我國選手潘政琮代表中華隊參加里約奧運,錯失挑戰全勤出賽的紀錄。

隨著美巡賽不再舉辦資格考,威巡賽成為大多數選手前進美巡賽的主要途徑。首先是通過季前資格考測試,或藉由有限的外卡參賽賺到足夠的獎金而取得一席之地,接著在二十一場例行賽挺進二十五強,如此便可以提前拿到下一季的工作權。

去年以加巡賽第二名直升威巡賽,隨後在資格考過關又多獲得一些保障參賽權的潘政琮,開季連續參加了十八場比賽,結果靠著六場前十之作,特別是最近六次出賽有一半打進前十,包括LECOM Health Challenge(樂康挑戰賽)的並列第二,以176,132美元名列獎金榜十二。

在例行賽只剩下三場比賽的情況下,潘政琮已經確定能夠穩居在二十五強,也讓他帶著準美巡賽選手的身份,飛抵巴西里約挑戰奧運獎牌,不過多數同儕可沒那麼輕鬆,特別是那些在二十名外的選手,接下來可要好好把握機會,才能以篤定的心情參加總決戰四部曲。

根據規定,例行賽前二十五名自動取得2016-17年的美巡賽資格卡,但還要在類似季後賽的四部曲打出名列前茅的成績,才能擁有更前面的參賽排序。至於那些威巡賽獎金榜七十五名外,以及聯邦快遞盃積分榜的一百二十六至二百的落選者,仍有機會在四場系列賽中拿到美巡賽另外提供的二十五張工作權。

哪些美巡賽選手會被打入威巡賽四部曲「補考」,還得看著下週的Wyndham Championship(溫德漢姆錦標賽)結果,而威巡賽接下來三週,則要進行最後的二十五強之爭。

暫居獎金榜二十五名的選手是Bhavik Patel(貝維克?帕特爾),累積獎金為125,082美元,不過之後的四位選手最多只差2,545美元。羅開高爾夫頻道觀察,每週的威巡賽第二十五名之爭,大概呈現一萬美元的跳動,估計今年的直升美巡賽門檻約落在十五萬五千美元,過去兩年的門檻則為十六萬兩千美元,所以目前在十三名外的選手仍處於危險狀態。

當然,即使未能挺進二十五名單也沒關係,只要在八月底的WinCo Foods Portland Open presented by Kraft Heinz(波特蘭公開賽)結束後名列七十五名,至少能夠保住四部曲的一席之地,目前佔據該位置是53,593美元的Byron Smith(拜朗?史密斯)。


arrow
arrow

    mwjgqnguyef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